close

今天早上 佳銘 偷跑去大溪騎車,我想他應該也僅僅是想解解兩個禮拜的癮罷了...當然另一方面是因為今天早上大夥都沒空!不過法克游已經約好下午1:00等他早上辦完事情,再去騎「鳶山」這條不曾騎過的路線~~~只是大夥萬萬沒想到~~~

這次的路線打算從法克游家出發,途經鶯歌、三峽,然後直上鳶山...因為黃金鐵三腳都沒騎自行車上去過,對於這條新路線,倒還滿期待的~~



繼續閱讀給他壓下去就對了


途經「鶯歌陶瓷博物館」,拍張照代表我們真的有來...只是這回是下午騎車,路上的車不少,遊客更是多~~



怪腳阿豐與佳銘...在還沒騎上鳶山前,大概沒有人感覺得到「笑不出來」的痛苦~~



沒錯...鳶山這條路線,就像法克游的表情一樣,有夠硬~~~騎鳶山這條路,大概會從驚呼中開始、然後在驚呼中結束!開始時是懷著興奮的心情,讚嘆這條有夠「讚」的路線;結束時是上氣不接下氣,為自己終於第一次把27速用得「淋漓盡致」而感到不可思議~~



這次我們騎到的只是汽機車能夠到達的終點,再往上就是登山步道了...聽怪腳阿豐說往上後可看到台北縣美麗的景色,晚上的夜景更是漂亮!雖然我們騎自行車,可能還可以繼續往上騎,但我想我們三個人心裡想的都是同樣的話吧...「誰再叫我往上騎,我就扁誰~~」



鳶山頂著名的就是我們身後的大鐘~~



實在是因為山頂的風還滿大的,佳銘與法克游都不敢把車停靠在階梯旁,深怕一陣風吹來...



雖然沒有繼續走登山步道往上,但在大鐘這兒就能夠望見台北地區的景色!(應該是台北吧...)但是實在是因為今天天氣不怎麼好,加上我們位在山區,天空飄著細雨,不然應該可以看得很遠吧~~



短暫休息之後,我們準備下山...不過真的要騎車下山,才會發現我們騎上來的路有多困難!



再回頭看看上坡的路,我已經開始懷疑,剛剛我們是怎麼騎上去的?



下山途中開闊處,幾乎可以看到整個三峽鎮...看到來時的路就位在高速公路下方,滿驚訝的~~



背影...法克游與怪腳阿豐



下坡的路真的很陡,我們可是整路壓著煞車下滑!大夥一致決定一定要拍張「陡坡」的代表性照片,看來看去,我還是覺得這張最明顯...

回程的路上,讓我們三個記得最深的,大概是鳶山的坡度吧...短短2公里的路程,高度爬升300公尺!這大概是我們騎過最「爽」的坡吧~~



今天下午的這次行程並不長,2個多小時就可以回到家了!法克游說,或許這條路線可以作為往後固定的「短程」路線...不過沒騎過的大概會騎到哭出來吧!哈~~



算算從家裡騎到鳶山再回來,也不過34.41km...真的不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